早上本公司兩位採購又在打嘴炮
以往早上我都會罩著金鐘罩處理公事
所以每天早上辦公室噁爛的話語我都不會聽見
但我想今天可能又被塔蘿小姐借去上課了
 
說到這兩位採購 外型可以七爺八爺來形容
一個高瘦 一個矮胖
共同的特點就是愛抱大腿
任何位階比他們高的人 他們都會抱
不然哪些被上司疼愛的小人物 他們也愛去沾
今早 她們兩一搭一唱的劇情實在是太噁爛
害我忍不住mail給小嵐說他們的閒話
八爺跟七爺說 「我要拿粽子去給翁總 
順便跟翁總說這是x雯要孝敬的」
【關八爺屁事啊 她明明就是負責非食品部份的採購】
說了一堆 ~!@#$%^& 讓人會反胃的話
此時七爺並沒出聲附和
接著 就看到八爺拿著卷宗夾匆匆的從我座位前經過
約五分鐘後 八爺又匆忙的跑回來跟七爺說
「x雯啊 你那還有沒粽子啊…我跟翁總說是妳要給她吃的…~!@#$%^&」
聽完 七爺有反應了 馬上跟八爺到後面美工那去找東西
因為樣品的數量有限 昨天分送給其他同事試吃完
剩下的東西就給了美工去拍照 要做端午的DM
結果咧 美工外出 粽子都沒了 七爺八爺找不到東西
八爺居然打電話給外出的美工 要他生出一個來
什麼跟什麼啊!! 要生 也是要叫七爺跟工廠要吧……
之後的事我就沒聽到了 金鐘罩又自動罩上…
 
八爺是個標準的欺善怕惡
對待上層絕對是竭盡所能的巴結
而且那種程度是無人所及 (至少到目前我還沒見識過更強的)
對待工廠或物流的同事 更甚是某些廠商
也是竭盡所能的不屑及尻ㄙㄟ`
她對我其實很客氣 跟其他同事相比的話
她對我的態度算是尊重及友好
我想那是 因為我也對她很尊重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直屬上司是副總(公司的大總管 連史瑞克家都能管)
去年的某天 八爺被史瑞克罵的很慘
聽說她氣不過被抹黑 還跟史瑞克嗆聲
出了史瑞克辦公室 還哭鬧著到人事那去說要請辭什麼的
還搞到 史瑞克的小女兒出馬來安撫她
從此…..八爺在高層的地位就跌入幽暗的谷底了
行事及語氣就低調很多 不像再早之前那樣意氣風發
 
七爺這個人呢
就是任何事都要去沾邊
只要有吃的一定會出現
就算是遠躲在最後面的廚房試吃
她總能聞到味道 跑來參一咖
而且最有趣的是 她比八爺資深
常會在八爺的工作領土上踏上一腳或插上一嘴
然後八爺就會若有似無的反擊
七爺也愛到各部門去串門子
有任何機會她都愛發表高論
連有關行銷的東西 她也會來個一兩句屁話
每次發生這種情形時
我跟塔蘿就會互相討金鐘罩來用 哈哈哈
真希望有一天金鐘罩能變成兩個分別讓我們罩著
記得剛來公司上班時
有天早上 我跟七爺都在茶水間
我想煮咖啡來喝 但不太會用
我就客氣的問她 「請問這咖啡機怎樣怎樣…」
結果這女人 居然很不耐的對我說「你沒看到這上面有寫嗎」
就頭也不回的出茶水間 我當場吃了一記悶虧
剛進公司的我 可能整個人做作的太乖巧
這女人才敢給老娘臉色看
很好很好 我最會對付這種白痴
只要在這種人面前更加示弱及尊重 (唉!但就是沒辦法對男人這樣)
這種人一下就被我搞定
之後 因為太有長輩緣了 副總一直很喜歡我
這女人才沒再給我臉色看 說話的口氣也變成人該說的
 
事實上這兩個傢伙對公司有一定的程度的貢獻
舉凡 殺價 催貨 有的沒有的
她們是真的站在維護公司利益的立場去處理公事
就是某些部份 真的太婆媽到一個極點
 
關於抱大腿這種事
我想我一輩子都學不起來
要我去跟誰 五四三更是難上加難
一直抱持著 誠心待人 別人也會誠心待我
就算是對待頂頭上司
我也只完成份內的事然後交出去
除非上司需要我的什麼意見
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強出頭
或是說什麼討人歡心的話
雖然我很少跟不熟的人示好 也不太愛對人笑
但禮貌一定是有的 這是最基本的吧…
不過塔蘿還是會常說 我那叫冷
還好我這「冷」處理的態度幫我阻絕了很多阿里不達的鳥事
像是面對 去年新進本部門的奸詐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