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爸爸生日那天的晚餐嗎?

我悶悶的生氣傳短訊給你

抱怨著爸爸脫序的點餐行為

你回給我訊息 確實讓我在當下放寬心情

照你所說的享受難得的天倫

 

但不知為什麼 你對於我的某些朋友

似乎總是有那麼點偏見 有那麼點不屑

談論他們時的態度偶爾透露出那麼些敵意

甚至會有批評的言語 好像你有多麼的清高

也許就像你說所的 只不過是就事論事

有時你提到家鄉幾個親戚 也是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也許你並非針對什麼人

 

當我在某個當下抱怨朋友、同事、親人

可能做了什麼事 說了哪些話

讓我心裡不舒服或是受委屈時

你會替我抱不平或是跟我一起罵人 吐怨氣

但我希望 在正常的情況下 你是客觀且公正的

就像是爸爸生日那天的情況一樣

 

我想說的是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可能會遇上很多很多人

但都不至於能夠在你的生命中停留

而那些能生命中留下一段回憶或是深刻情誼的人

甚至可以交心 一起成長 互相扶持 互相打氣的人

我都相當重視而且珍惜 即便他們都有著某些你看不慣的缺點

然而生命是階段性的 當舊的階段結束 正處於另的個階段中的我

那些生命裡曾經的人 也許幾個月才見一面  電話、email也難得往來

並不代表我不在意他們 也不代表他們就被我打入路人甲的行列

畢竟他們都曾在我生命中陪伴或是溫暖 低潮時的我

在你出現之前.......

因為有著他們的打氣 我才能夠遇到現在的你

 

這是我對天秤座的你 再一次的請求 ←因為已經不只一次

對於我的圈圈裡的人 可不可以比照辦理 我對待你圈圈裡的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