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還是 了解?

幾天前Tiger提出這個問題

我反覆的思考 還搞不太清楚

兩個人的相處 是要從習慣開始 還是該從了解開始

 

幾天之後 我發現對照以往的模式 原來是習慣

強迫自己去習慣變化 去習慣另一個人

接著就自認為已經了解了全部

然後 當問題發生以後 或是 超出我能控制的情況時

就開始認為自己被從頭到尾都是被欺騙的一方

但事實上 我根本就是個只選擇自己想看的那種人

除了工作以外 我好像沒從認真的去了解過一個人 一件事

基本上 除了我感興趣的事之外 我完全冷眼看待 私毫不表現出情緖及喜好

也難怪在胡同喝那杯優格時 我所表現出的反應 竟會令Tiger驚奇

*******************************************************************

還有件事倒是令我驚訝

Tiger 前幾天我對待他的態度很不耐 甚至透露出厭煩之類的語氣

我一直以為 這個毛病很久以前就戒掉了 @@

Tiger也說 我好像不太跟別人說心事 即使面對他也一樣

沒錯! 一直習慣自己默默的把東西消化掉

除了家人以外 其實我不太習慣跟別人太親近

講白一點 我又是在選擇性的接受某些事 或是 選擇性的逃避某些事

******************************************************************

 

最經典的是!!! 準備用「以柔克剛」來對付我的話,居然是從Tiger嘴裡說出來的!

 

菩薩果然聽到我許願了…….

 

 

ps.八月行程: 花蓮三天兩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